我正要做的事情,就是我決定好的事情。
我打算做的事情,沒有一次是沒做到的呢。

故事大綱:
她早已脫離空間與時間的侷限。

「全部成為F」的天才科學家──真賀田四季的少女時期。在她叔父新藤清二的醫院裡,發生了密室殺人事件。唯一目擊者是透明人?不少人擁有瞬間理解、掌控、思考一切的才能。四季更是遠遠凌駕其上。其志雄是否能夠守護孤獨的天才呢?春夏秋冬的首部曲!

作者簡介:
森博嗣(Mori HIROSHI)
某國立大學工學部助教授兼推理小說作家,於1996年以「全部成為F」榮獲日本『梅菲斯特』獎,之後又陸續發表了許多作品。其代表作品有「犀川&萌繪」系列及「瀨在丸紅子之V」系列。關於森博嗣
◎日本達文西雜誌連續數年入圍「最受歡迎的男作家」,曾被稱為不動的TOP3。
◎曾任名古屋大學環境學研究系副教授,同時兼顧研究與寫作多年,現為專職作家。
◎作品獨樹一格,開創「理科系」推理這名詞,不僅止於注重理性、著重邏輯推演而已,而是連作者、書中角色看待世界的方法、面對世界建構的邏輯都完全與常人不同。
◎在森博嗣的創作概念中,「理性」成為了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,科學之所以會佔有他小說那麼重要的地位,也只是因為「科學」是現階段最符合「理性」這個概念的學科。或許我們可以說,就是這樣強烈的內在秩序,讓森博嗣的小說有一種讀來有別於其他推理小說的況味。
◎對森博嗣而言,佈局並不止於「一本書」而已,而是要從「系列」來思考,系列前面人物的彼此發展,都是為了後面的關係大震盪預埋伏筆。
◎第一屆梅菲斯特賞得主。


內文節錄:

由窗戶透進來的陽光,像是要奪去靈魂似地映照著中庭的一隅。
空氣依據慣性定律,恰如其分流動著。
機器的馬達聲嗡嗡低鳴。除此之外,聽不見任何聲響。
就如同我正在描繪的草原般寂靜。
然後,我端坐在長凳上,她站在我前面,只是專心地凝視著我,什麼事都不做。
我緩緩地拆下繃帶,如同空氣流動一般。
應該沒有人看得見我,連她也不例外。
不論她是誰都一樣……
沉默。
靜寂。
我拆了一半就停下來。
我想這樣已經足夠。
臉部已經露出大半。
無法回頭了。
絕對無法再挽回了。
「為什麼你要停下來?」
「我想已經夠了吧?」
「全部拆下來讓我看看。」
沒有辦法,我把剩下的繃帶也拆了下來。
我的臉龐接觸到新鮮空氣,頭髮輕輕地碰觸肌膚,這些感覺都是很久沒趕受過的,但是此刻的心情並未因此悠然自得,反而感到心跳加快,掌心緊張得直冒汗,我一手緊握卸下的繃帶,耗盡身上所有的力氣面對她。
一片寂靜。
空間,凝結了。
時間,靜止了。
四季的表情仍然不變,她微微笑著,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。
我想說些什麼,雙唇卻不爭氣地顫抖著。
「謝謝你!」她溫柔地說。
「謝什麼?」
「能與你相見,很高興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我可以摸摸看嗎?」她問我。
「什麼?」
她白皙小巧的手,慢慢地往我的臉部靠近。
我馬上不自主地倒退好幾步,重新思考過後,決定還是讓她觸摸。
她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頰。
顫抖……
我顫抖著,一定是的!
她又用另一隻手輕撫我的臉頰。
我一動也不動。彷彿有股源源不絕的力量注入我的體內。
我竟妄想著,在這股力量注入之後,或許就能讓她看見我的模樣。真是不可思議!這是我有生以來,第一次想讓人看見我的真面目。
四季輕輕地將手放開。
「和我想的一樣。」
她輕聲地說。她凝視我之後,閉上雙眼,然後又再度睜開雙眼,她的眼睛瞇成新月型,輕輕對我一笑。
「妳……?」
我假裝冷靜,壓低聲音問她。
「我看的見你喔。」
我一聽到她說這句話,就好像全身觸電般顫抖起來。在那瞬間,我已暗自下定決心,要一輩子跟隨她,為了她而活,為她奉獻我的一切。

……
「是誰殺的呢?」
「這個我不能說。」
「我了解了。」少女點點頭。「不過,你現在的處境非常危險,你知道吧?」
「我本來就是個危險人物。我的存在本身就很危險。真想現在就消失無蹤。完全從這世上消失。」
「如果你想消失,隨時隨地都可以消失。但是你就無法回到原來的樣子了。人的生存方式有各種可能性,不要浪費你的能量與生命。」
「妳為什麼要跟我講這些?我的生命有什麼價值嗎?」我從容不迫地對著她微笑。關於這一點,我已有嚴肅的體認。
「你的價值,我是知道的。」少女立即回答。「雖然對你而言或許沒有價直,可是對我來說是有價值的。所以,請別瞞著我,自己悄悄消失不見了。」
我閉上雙眼。
她說過的話,再度在我腦海裡縈繞。
對她來說,有價值?
我的……生命?
我不禁打起寒顫。
我是怎麼了?
這種相同的感覺。
她第一次出現的時候。
第一次讓她看見我真實模樣的時候。
現在也是。
到底是什麼吸引著我呢?
我不知道。但是,那種引力十分強大。
而且完全無法違背。
總之,我已成為她的囊中物,應該是這樣吧。我完完全全地成為她的一部分,隸屬於她。
啊……就是那樣。
我與她真是太相配了。
我是她的忠實奴隸,按照她的吩咐活下去就好了。我只要這麼想,身體就溫暖起來,而能再度抬頭挺胸,珍惜生命。
「太好了。」四季喃喃自語。
「什麼?」
「能跟你說話,真是太好了。」
「我任何時間都可以跟妳說話喔。」
「如果活著的話。」她歪著頭,用可愛的聲音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eatherseason 的頭像
    featherseason

    沒有人知道的地方

    feathers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